化院、计算机系举办学生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4-12浏览次数:2041

    4月8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在计算机科学技术楼112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交流会,分别就学生工作的知与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党委学工部王曦曦老师受邀参加。
    计算机系党委副书记李宁老师、化院党委副书记陈露洪老师首先介绍了两个院系学工队伍的人员构成和院系学生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
    在随后的交流中,学工一线的老师们聚焦“如何调动学生参加活动、学生干部参与学生工作的积极性”,“如何激发学生入党积极性、培养并发挥党员作用”,“如何加强对学生会、青协、心协等学生团体的管理和引导工作”,“三困学生的管理和指导”以及“研究生实习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和讨论,就一些共性问题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做法。
    最后,两个院系还就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等问题进行了初步研讨。在本次交流中,各位老师畅所欲言,达成了共识,拓宽了思路。相信通过院系之间的工作交流、研讨,将有助于适时探索、总结经验,为未来学生工作的开展提供新思路、新举措。